中国电力姚孟发电5支部联动7小时完成3天检修任务

来源:中国电力 日期:21.10.18

  中国电力姚孟发电在3号机组检修中,所属5个党支部联动配合,连续作业7小时完成原定3天工期的6千伏输煤1段检修任务,确保在运机组安全稳定运行的同时,为设备调试、启动和抢发电量工作争取了宝贵时间。 

  6千伏输煤1段作为公用系统,无法长时间停电检修。面对艰巨的检修任务,该公司生技部、燃料部、粉煤灰公司、电气设备检修部、发电部等5个党支部联合成立党员突击队,设立党员先锋岗,抽调精兵强将合力攻坚。为确保检修质量和工期齐头并进,发电部党支部配合检修人员进行隔离、恢复措施,燃料部、粉煤灰公司党支部安排设备停运窗口,电气党支部提前做好检修准备、人员分工、风险预控,生技部党支部负责统筹协调各方力量。检修全程分工明确、忙而不乱,机械特性试验、开关本体耐压试验等环节均有序推进,数据、设备台账记录由专人精准核对,原定3天的检修被优化压缩,仅用7个小时就完成检修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