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公司八菱热电党史学习教育“四聚焦”

来源:江苏公司 日期:22.01.18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八菱热电公司党委紧密结合企业实际与发展需要,以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检验干事创业、促进企业发展实效,扎实推动各项工作。 

  聚焦以上率下,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收获。打造“四学相融”模式:第一议题“及时学”,公司党委及所属各党支部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及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第一议题,组织专题学习47次。党委专题读书班“研讨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5次,组织专题学习研讨8次。主题党课“引领学”,组织外聘专家、退休老党员讲专题党课、党委书记讲党课、党委委员到对应党建联系点讲党课等14次,360多人次听课。现场参观“深入学”,分2次组织全体党员、发展对象、统战对象等70余人到盐城市新四军纪念馆参观学习。 

  聚焦项目发展,加快转型升级新步伐。建立“一个重点项目、一名领衔领导、一起真抓实干”的工作机制,多个项目齐头并进开发实施见实效。截至目前,已有4个项目提前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其中,“红色百年”特色行动项目——盐城市第一人民医院二期及医疗综合体综合智慧能源项目已完成公司注册及EPC招标文件编制工作,年内具备开工条件。 

  聚焦生产管理,确保技改工程安全高质量完成。3号锅炉低氮增效技改工程技改现场成立党员突击队,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技改一线高高飘扬。1125日,3号锅炉低氮增效技改工程顺利通过上级验收并投运,为冬季安全保供奠定了坚实基础。 

  聚焦学践结合,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上见实效。立足长远,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实际成效的实现途径,研究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14项,涉及关心关爱员工5项,目前已全部完成,职工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得到有效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