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能科党委“五个率先”促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

来源:上海能科 日期:22.01.18

  “党委清单”率先,“五张清单”高标准起步。立足集团公司风电产业创新中心、海上风电专业化平台定位,以10方面、43个党委行动项,率先推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重点行动项清单”,与党支部、党员领导干部、党员和员工等4张清单形成多层次、全方位、全覆盖的行动项,一体部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学研创落”率先,激活每个“神经元”。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中心组学习和党委读书班要求,严格按照“学研创落”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批示分解成促落实行动项。党委班子带头开展“三问”活动,深入基层调研,讲集团战略、讲形势任务、讲转型发展,统一全员思想,坚定发展信念。 

  “六大攻坚战”率先,锚定重大任务促转型。根据服务集团公司综合智慧能源新跑道和自身转型要求,确定海上风电保投产等“六大攻坚战”任务目标,党委班子成员躬身入局,担任各攻坚组长,成立各级党员突击队、尖刀班106个,充分发挥各级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六大攻坚战”的最终胜利打牢基础。 

  “我为群众办实事”率先,谱写实干为民新篇章。建立党委办实事清单,逐项销号闭环。向地方政府申请30套人才公寓和住房补贴名额,拓宽落户渠道为67名员工办理上海市户口,积极落实海外员工防疫及休假事宜,开发科普教材赴地方联建学校开展科普教育等等,极大增强了员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宣传思想工作率先,汇聚弘扬正能量。公司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推出了以《逐光御风》为代表的一批好作品,道出了国家电投人坚定不移走清洁能源发展道路的心声,并登上国资小新“百年风华”央企奋斗者文艺汇演。积极打造“两微一抖一网”融媒体平台,实现了主要媒体、新型媒体全覆盖。在最近一期央企二级单位新媒体指数影响力排名中,上海能科在集团公司参评二级单位中位列第一,有力提升了国家电投品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