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煤鸿骏铝电公司三个维度为职工办好实事

来源:内蒙古公司 日期:21.11.29

  内蒙古公司霍煤鸿骏铝电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注重提升党员的服务意识、围绕“发展、诉求、关爱”三个维度为职工办实事。结合实际制定公司和基层支部的办实事清单,定期跟踪督办,深入做好智能制造项目落地,及时研究解决遇到的困难问题,推进实施铸造系统智能工厂示范车间建设,开展电解质破碎全流程机械化自动化改造,推广应用电解系统“4221”技术路线,提升设备智能化水平,降低职工劳动强度,创优工作现场环境。 

  把职工的烦心事、揪心事落实到具体工作中,针对职工群众反映比较集中的住宿、劳保、休息室、社保、用餐等问题,认真研究,对症下药逐一解决。投入600余万元对基层班组进行全面升级,同步推进落实职工健身活动室和职工书屋建设,打造员工满意的“职工小家”。结合厂务公开、领导接待日、“SPIC-家园”等载体,构建“群众性大监督”格局,进一步畅通职工建议通道;成立覆盖全公司范围的民主管理联络员队伍,形成“横向沟通、立体协调”的民主监督管理信息网,确保职工群众反映的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持续开展春送健康、夏送清凉、秋送问候、冬送温暖“四季”关爱活动;推进落实11项帮扶救助举措,巩固帮扶成果,防止困难家庭再次返贫;对新增困难职工细致摸排了解致困情况,建档立卡动态管理;规范使用“特重病”“心连心”帮扶救助基金,开展“小造血”无人售货机项目,提高帮扶救助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在端午、中秋等传统节日时开展“党旗树基层、服务暖人心”服务活动,将实事办到职工群众心坎上,切实提高职工生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