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院结合地方“新能源+”需要为群众办实事

来源:山东院 日期:22.01.18

  今年以来,山东院党委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结合业务所在地区需要,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为当地人民群众办实事。 

  在福建龙岩,山东院福建古田项目部携手龙岩市义务工作者协会、上杭县义工协会开展“关爱老区行动”,走访古田革命老区的赖坊、竹岭等 8 个村10 个特殊家庭,向因病或意外致贫的家庭送去慰问品;牵头发起向当地苎园小学爱心助学捐款倡议,并为其购置桌椅、书籍、文具等,受到教育部门高度赞赏。在吉林长岭,面对罕见暴雪致使部分百姓房屋被积雪压塌,严重影响百姓生活及交通出行的严峻形势,山东院长岭50万千瓦风电项目部党支部立即成立迎战暴雪党员突击队,带领参建单位人员清理积雪,并调动各方资源分别到周边多个乡村开展清雪救援行动,疏通数十条道路,救出受困人员和车辆。在河北灵寿,山东院灵寿项目部距离疫情高风险地区仅30公里。得知医务工作者和志愿者存在吃饭等难题,项目部快速行动,先后制作500余份盒饭,配送至青同镇所辖区域18个核酸检测点,关爱温暖抗疫一线人员,得到当地政府及医务工作者的赞扬,彰显了央企的使命担当。在四川甘孜,位于乡城、得荣、巴塘三县交界处正斗村的山东院项目部按照院党委部署,成立专项工作组,与当地乡党委建立共建机制,为当地百姓提供就业岗位500余个,解决了当地百姓的就业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