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命名36个“示范职工小家”

来源:集团公司 日期:22.01.18

  2021年,集团公司党组将职工小家建设列为“我为群众办实事”重要民生项目之一,聚焦艰苦偏远场站建成405个职工小家,扶持命名36个“示范职工小家”,累计投入资金3800万元。 

  国家核电(上海核工院)国和一号示范工程项目部:从无到有、逐步升级,服务职工、扎根基层。项目部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为职工在现场办公生活区域建设了集创新、民主、温馨、安全为一体的职工小家。学习创新小家小书屋的劳模工作室里人员络绎不绝;民主管理小家立足基层工会,做好服务大文章;温馨生活小家优化改善了茶歇区和妈咪小屋,为职工营造放心温馨空间;安全生产小家持续推进示范项目安质五星级班组建设,创造良好安全生产环境。 

  智慧能源(国核电力院)菲律宾公司职工小家:智慧能源(国核电力院)菲律宾公司为漂泊在海外的一线职工打造了一个远方的家,在这里,有温馨生活园地、中菲文化之家、企业展示园地、民主管理园地、学习创新园地和文体活动园地。根据驻地特色,打造“固定职工小家”和“移动型模块式职工小家”,在马尼拉BSATwin Tower项目处的员工宿舍里,健身设备、休息区、阅读区一应俱全,慰藉了孤悬海外游子怀念祖国的心,促进了中菲员工的融合;Pagbilao EHV总包项目部根据场地实际,增加了跑步机和台球桌,打造移动型模块式职工小家,不断提升职工幸福感,激发了他们建功立业的激情和活力。 

  中国电力芜湖发电公司新泰光伏运维项目部职工小家:发挥每一位职工的聪明才智,形成“大家的小家大家建”的和谐氛围。创建读书角、小菜园、民主墙,将项目部打造成了温馨、和谐、民主的小家。读书角助力项目部建设素养高、业务强、业绩佳的员工队伍;小菜园倾注了同事们辛勤的汗水,也让他们收获了丰收的喜悦;冰箱、洗衣机、微波炉等生活用品大幅提升了生活条件,及时清洗的工作服,夏天的可口冷饮等都成为了职工闲暇之余的美谈。 

  河南公司新能源公司雁翎风电场职工小家:重新翻修的职工食堂和宿舍里,厨具一应俱全,宿舍干净整洁,让职工吃住都舒心;打造特色“职工书屋”,根据职工需求增加了数百本书籍,让职工阅读更开心;创建小家活动室,丰富了健身器材种类,解决了场站职工缺少运动场所的难题,服务职工很用心;开辟小菜园,打造职工自己的“开心农场”,职工们自己动手,翻土、播种、浇水、施肥,里面种植的大蒜、大葱、小青菜、菠菜在大家的精心呵护下长势喜人,职工们自己种的天然绿色蔬菜吃起来更放心。经过大家共同努力,场站形成了“有困难、找小家”的良好氛围,所有家庭成员都在自觉地维护着小家。 

  东方能源(河北公司、雄安公司)张家口公司中宝风电场职工小家:为职工精心打造了集工作、学习、生活、娱乐于一体的多功能职工小家,那寒风中闪着绿意的蔬菜大棚、那阳光下沾着汗水的运动场、那严肃中透着点点笑意的小书屋、那激动中透露出喜悦的小工作室。各种笑声响彻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为冷风瑟瑟的草原天路旁增添了一抹暖暖的新意。 

  东北公司大连开热分公司西屏山光伏项目部职工示范小家:西屏山光伏发电项目位于大连市瓦房店市驼山乡丁屯村,地处偏远。自建家活动以来,屋顶安装了保温板、室外旱厕改造成了室内卫生间、硬化了路面、修建了浴室、修缮了食堂、小菜园和宿舍、增添了读书角和健身器材、建设了工具间。职工们再也不用经受冬冷夏热、上旱厕、无淋浴间、泥土路的日子了。改造后的职工小家焕然一新,真正变成了职工心中的“家”。 

  黑龙江分公司安达维检中心职工小家:在黑龙江省内最大光伏产业基地——黑龙江分公司安达光伏基地,为驻守在场站的80后、90后青年职工打造了属于他们自己的温馨小家,缓解了他们工作期间紧张的精神,承包了他们的衣食住行,让光伏场站有了“家”的感觉。走进职工小家,清爽的味道沁人心脾,家人们开辟出了自己的小菜园,种植了香菜、甜椒、西红柿、辣椒、茄子等蔬菜;茶余饭后,来到图书角坐一坐,翻阅一本自己喜欢的书籍,提升自我;将综合楼一楼卫生间改造成小浴室后,所有家人每天都可以洗澡冲凉了,辛勤工作后冲洗汗水,让每个人感到轻松。小家很小,但小家又很大,它有大情怀,那就是快乐工作,幸福生活,小家发挥了大作用。 

  铝电公司(宁夏能源铝业)遵义公司大竹园矿职工小家:在大娄山深处建起的暖心小家。在这里,创新技术小家成了达产达标的孵化园;健身阅览小家成了大家每日的网红打卡地;影视娱乐小家成为职工周末观看红色电影、K歌的必去之地;建起的探亲房,温暖了职工和家属的心房,真正让职工安心家属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