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公司阜新发电离退休老同志畅谈建党百年新成就

来源:东北公司 作者:顾津硕、李兴民 日期:21.04.14

“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让我们有机会好好回顾一下祖国的历史进程,昨天我们还说呢,祖国由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变化还有从新中国成立到改革开放,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遍布全球,人们的生活水平、精神面貌空前提高等历史大变革,充分证明了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一位在东北公司阜新发电公司退休了近20年的基层党组织书记,谈到国家的变化与发展,便改变了以往严肃深沉的表情变得侃侃而谈,脸上也写满了自豪和激动。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公司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开展了本次“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退休老干部专题交流会,退休老同志们组织在一起,畅谈、抒发心声和情感。

“我是看着咱们公司老西厂房爆破的,然后大家没有松解,一期技改工程20万千瓦汽轮发电机很快就安装完毕了,从那时起,通过几年的光景咱们公司就成为了百万机组的大电厂,这正是因为党的正确领导,才有我们更好的今天啊!公司的发展历程,大家深有感触。大家见证了在党的领导下,阜新发电公司机组容量由少到多,工作环境由差到优的变化,对公司取得各项成绩背后广大干部职工所付出的一切表示肯定并深感自豪每一次对话,都是一次高潮,都伴随着热烈的掌声和认同声。而这些交谈背后,也充分体现出老同志们仍会继续为阜新发电公司的新发展尽一份绵薄之力,做中国共产党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拥护者,把党的精神传给下一代、传给后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