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敏:在新时代赶考路上彰显电力人新作为

来源:云南国际 日期:21.11.24

  举办读书班、赴革命圣地进行党性教育培训、祭奠革命英烈、聆听党史故事......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我思想受到了洗礼,党性得到了锤炼,信念得到了夯实,深刻认识到要做好各项工作,必须大力弘扬赶考精神,在新时代路上彰显电力人的新作为。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我们走好新时代赶考路指明了方向。伟大的建党精神是我们党恢弘史诗的力量之源,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革命建设、改革开放事业的根本保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唯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是推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必须一以贯之地遵循。作为新时代电力人,我们必须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3060”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和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相关要求,落实落地集团公司“2035一流战略”,做好电力保障,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贡献;自觉践行伟大的建党精神,弘扬光荣革命传统,增强斗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使之成为我们赶考路上的强大动力。“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立足点是力行,在落实上狠下功夫,身体力行办实事,才能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 

  当前,云南国际正处在加快发展的过程中,我们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创造新的光荣。落实集团公司年中党组(扩大)会、云南国际年中党委(扩大)会议精神,坚持“三个一公里”的科学方法,着力打好“三副牌”,抓住重点,确保各项目标的达成;管好存量、发展增量,抓好管理,推进创新,推进云南国际一流零碳能源智慧企业建设;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推进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并取得实效;确保公司三年任期经营责任目标完成,做好国有资本保值增值,推进企业和员工同频共振、共同发展;紧盯全年目标任务,抓实电量、发展项目、投产目标、利润目标、双亏治理、提质增效、降杠杆、遗留问题处理等重点任务,迎难而上,确保任务完成。 

  我将和云南国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一道,继承和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自觉担负起时代赋予我们新的光荣使命,为集团公司实现“2035一流战略”第二阶段目标、为云南国际“十四五”装机达到1000万千瓦的奋斗目标和建设一流零碳能源智慧企业远景目标再立新功,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路上,奋力作出新贡献。

(作者为云南国际总经理、党委副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