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涛:发挥党的领导独特优势确保智慧能源落地生根

来源:智慧能源 日期:21.11.24

  一百年披荆斩棘,一百年风雨兼程,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徐徐拉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恢宏画卷,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生逢盛世倍感荣幸。建党百年之际,国核电力院重庆公司已成立15年,公司从渝能电力勘察设计有限责任公司发展为国核电力规划设计研究院重庆有限公司,从一个70余人的乙级小院,发展为人才队伍200余人的三甲设计院,注册资金由600万到6000万,市场范围从重庆到扩展到西南、从国内跨越到国外,在复杂多变的环境中突破阻碍,一步步做大做强! 

  20204,公司在集团公司、智慧能源(国核电力院)的带领下,明确了全面向综合智慧能源转型的目标。随着公司的转型发展,我们进入了一个攻坚克难的关键期,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也越来越多。前路漫漫亦灿灿,公司15年的发展证明,公司的广大党员干部始终保持着不怕困难、能打硬仗、吃苦耐劳的精神。公司的转型发展也需要党员同志们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正确认识转型发展中遇到的困难,以积极向上的心态拥抱转型发展,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公司党委的决策上来,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工作实际中,以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创新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共同推动公司发展实现新跨越。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公司党委第一时间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召开启动会,明确年度党史教育重点任务及目标。将党史教育学习与解决公司转型发展遇到的难题相结合;将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与公司年度总结会议相结合,将务虚会与公司发展方向的研讨相结合。召开转型发展一周年研讨会、未来发展研讨会、党员大会、党委读书班、党课等会议,集中高效完成上半年党史教育重点行动项,公司接受主题教育总数达到700余人次,取得了“强思想、提站位、聚人心、促转型”的良好效果。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党员干部勇于担当,规划咨询、勘察设计、工程建设、配网各分公司稳步开展工作,初步建立起了投融资体系,为今后公司自主开发投资项目奠定了投融资基础,公司走在了高质量发展的新跑道上。 

  我更加深刻认识到,全面转型发展是集团公司、智慧能源(国核电力院)赋予我们的重大使命,更是我们公司长远发展的内在迫切需求,是全体员工职业发展的重大机遇,我们走在了一条正确的道路上。我们更要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提升领导力和业务水平,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创造属于我们这一代人无愧新时代的历史功绩。

【作者为智慧能源(国核电力院)重庆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