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学习讨论暨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来源:作者:日期:21.02.22

  6月2日,集团公司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学习讨论暨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围绕“学党章党规、做合格党员”的主题,就党员领导干部如何尊崇党章党规进行学习研讨。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王炳华主持会议,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孟振平及在京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并分别做交流发言。国资委党建局邓乐同志到会指导。

  会前,党组成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杨晓渡同志、夏伟东同志的辅导报告,并围绕“增强尊崇党章党规、敬畏党章党规、遵守党章党规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撰写了发言提纲。会上,大家紧扣主题,结合思想与岗位实际,谈认识,谈观点,交流了学习党章党规、系列讲话的体会认识。

  为把中央提出的“学是基础、做是关键”的要求落到实处,集团公司在策划“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时,创新提出“结合学习教育,谈一点感触最深的认识;结合企业实际,提一条实实在在的建议;结合岗位实践,定一个具体行动项”的要求。会上,王炳华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率先回答“三个一”。

  在谈认识时,王炳华结合对“四个意识”的学习,从“核心意识的内涵、党的领导核心地位是怎么来的、中央为何强调“核心意识”、如何维护党的领导核心地位四个方面谈了自己对“核心意识”的思考;在提建议时,王炳华结合学习杨晓渡同志专题辅导的体会,建议各级党委(党组)好好抓一抓政治理论学习,抓一抓党的基本理论学习;在制定行动项时,王炳华以集团公司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身份,将“制定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管理办法”定为自己的行动项,表示要把“大党建”体系内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实实在在、可量化、可考核的标准。

  王炳华要求,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结合每个专题的学习讨论,率先回答 “三个一”,全体党员也要回答好这三个问题,切实把中央“两学一做”的要求落地,切实提升集团公司全体党员的党员意识,推动集团公司“弯道超车”。

  会议还传达了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等会议的主要精神。

  在京集团公司总助、总师、副总师,国家核电领导班子成员,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集团公司“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办公室、督导组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附件: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