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投召开二级单位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座谈会
来源:作者:日期:18.09.02
  

       313日至14日,国家电投在上海召开二级单位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中央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分解落实集团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集团公司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邓文奎,国家核电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慧杰出席会议。会议由集团公司纪检组副组长、监察部主任蒋凯主持。

  会上,邓文奎首先传达了中央纪委五室联系单位纪委书记座谈会会议精神。会议强调,一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切实做好中央企业纪检监察工作。二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三要强化央企纪检监察工作职能,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

  

       邓文奎对深入推进集团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增强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纪检监察干部要注重求真务实,确保履职到位,不断增强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是认真履行监督执纪职责,全面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建设。建立健全纪检监察制度体系,狠抓任务落实,推进监督规范化;规范信访处置、纪律审查流程,推进执纪规范化;加大强化问责力度,紧扣“严、准、实”开展问责追究,推进问责规范化。

  三是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各级党员干部必须带头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责任。各级纪检机关要重点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坚决纠正以会议贯彻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把该承担的责任往下推、把该解决的问题往上移等问题。要持续整治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必须紧咬不放、紧盯不松,不断把螺丝拧得更紧,坚决防止反弹回潮。

  四是践行忠诚干净担当,不断加强纪检监察机关和队伍建设。制定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工作的指导意见,健全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完善机构设置和人员配备。贯彻党要管党要求,持续深化“三转”,聚焦主责主业。建设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履职到位、作风优良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和好干部标准,严把“进口关”,保证进来的干部对党忠诚、德才兼备。

 

     蒋凯对会议进行总结并要求各单位要真抓实干、推进落实五项具体工作:一是加强督促检查,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逐项逐条的分解,统筹排好计划,确保年初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二是把正风肃纪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决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确保不发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三是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监督,让领导干部认识到监督是关心,监督是关爱,监督是防止越陷越深,使领导干部习惯在监督下开展工作;四是提高监督执纪的能力和水平,以与公还是与私这个出发点为衡量标准,既要选准看问题的角度,也要把握好处理问题的尺度。五是进一步健全和完善纪检监察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不断加强纪检干部队伍自身建设。

  会议向集团公司直管二级单位反馈了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情况和纪委书记年度履职考核情况;国家核电、成套公司、物流公司、新疆能源化工4家单位作专题发言,各二级单位纪委书记进行了分组讨论交流。

  集团公司纪检监察部、巡视办负责人,国家核电纪检监察部负责人,集团公司直管二级单位、国家核电所属二级单位纪委书记和分管纪检监察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附件: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