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总部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集团公司作者:日期:21.02.22
  

       727日,集团公司召开总部警示教育大会。集团公司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谢俊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关于吸取王晓林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教训的工作建议,通报了集团公司上半年处理的9起典型案件。

  谢俊指出,关于吸取王晓林案件教训,中央纪委、国资委党委高度重视,要求各中央企业组织领导班子专题学习讨论,深刻反思王晓林案件反映出的突出问题,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把政治责任扛起来,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对照中央纪委工作建议指出的五个方面突出问题,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切实把落实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确保问题得到根本解决,不断提升企业治理效能。

  为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国资委党委要求,谢俊强调,一是认真开展自查自纠,结合各部门实际,对照王晓林案件暴露出的五个问题,落实中央纪委五项要求,不能搞形式、走过场。二是结合实际开展“依法合规经营、树立企业品牌”专题警示教育,推进企业树立正确价值观,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提高法治意识,以实力赢得市场。三是开展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以“吸取王晓林案件教训,提升企业治理效能”为主题,谈学习体会,查找自身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四是总部机关要在党风廉政建设中高标准严要求作表率,坚决防止“灯下黑”,不能手电筒只照别人不照自己。

  谢俊代表党组纪检组,提出了“三四五”廉政警语。“三是”:平安是福,贪腐是祸,廉洁是宝;“四不”:不要官迷心窍、不要财迷心窍、不要色迷心窍、不要鬼迷心窍;“五句话”:权力有风险、侥幸是陷阱,贪婪是魔鬼,行贿者是敌人,受贿是定时炸弹。

  

  集团公司总部各部门经理级以上人员参加会议。

  

附件: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