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召开2021年第一次“大监督”联席会议
来源:作者:日期:21.04.07

  4月2日,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主持召开集团公司2021年第一次“大监督”联席会议。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董事江毅,党组副书记、董事祖斌,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陈维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有关文件精神,听取“大监督”联席会议办公室2020年“大监督”工作和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汇报,通报集团公司查处的有关案件,审议了集团公司2021年度监督任务。会议肯定了集团公司2020年“大监督”工作取得的成效。会议指出,集团公司“大监督”格局是构建党内监督为主导,各类监督贯通协调现代企业监督治理体系的有益尝试,两年多来,“大监督”工作不断创新、不断拓展、不断深化,渐入佳境。“大监督”工作与反腐败工作协调贯通融合、一脉相承,“根”是职能监督,“本”是协同融合。

  会议要求,“大监督”工作要在集团公司构筑新跑道、提升新价值,实现“2035一流战略”中发挥更大作用。一是要深刻认识两个大局,深入理解能源电力深刻变革,增强紧迫感,联系国家、行业、企业实际,加强学习研究,科学谋划“大监督”工作,为“十四五”开好局做保障。二是要抓住重点,围绕集团公司中心工作,对重大专项、扶贫成果巩固、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落实碳达峰碳中和以及法人治理、选人用人等工作开展重点监督。三是要以问题为导向,加大对屡查屡犯问题的监督,推动整改完善。把监督挺在前面,抓好事前防范,提升反脆弱能力。四是要系统梳理总结“大监督”工作短板,切实发挥联席会议办公室作用,不断创新完善“大监督”格局。集团公司纪检监察组、综合部、法人治理部、党建部、人资部、计财部、资本部、国际部、法商部、安环部、审计部、巡视办、宣传与群团部等联席会议成员部门和燃管中心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附件: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