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召开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
来源:作者:日期:22.11.21

  为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落实好集团公司“2035一流战略”第二阶段的新要求、新部署,5月11日,集团公司召开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集团公司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陈维义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维义分析了集团公司纪检监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对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强调了五个方面意见:

  一是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强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政治建设。要将加强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把学习党史作为增强政治能力的必修课,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二是以政治监督为统领,落实“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要求。要紧紧围绕“两个维护”,突出政治监督,紧扣集团公司“十四五”规划宣贯,积极履行监督第一职责,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集团公司落地见效。

  三是不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着力补短板强弱项。要推动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向基层延伸,进一步深化“三转”,深化落实纪检监察区域协调机制,持续优化干部队伍结构,不断提高问题线索处置和案件查办能力。

  四是聚焦关键少数,在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中履行好监督专责机关作用。聚焦关键少数是加强监督的一条基本原则,要紧紧抓住“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这个“少数”中的“少数”,履行好监督专责机关作用,把监督责任和协助推动职责贯通融合起来。

  五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监督和服务统一于集团公司改革发展大业之中。要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落实好集团公司“五个新”决策部署,在完善企业监督治理体系中肩负自身使命,善于把服务寓于监督之中,为集团公司改革发展大业保驾护航。

  会上,铝电公司、上海电力、贵州金元、广东公司、中国电力、五凌电力分别围绕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化区域沟通协调、严查“靠企吃企”、招投标领域专项整治、海外廉洁风险防控、监督执纪审查信息统计六个方面重点工作的亮点进行交流分享。纪检监察组各分管领导对近期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提出了要求。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集团公司纪检监察组和直属纪委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二级单位纪委书记、纪检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在各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附件: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