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公司:周密部署安排 助推廉洁教育
来源:河南公司作者:日期:21.02.22

  河南公司以“学习《准则》、《条例》,增强‘四个意识’,解决突出问题,助力突破提升”为主题,认真部署,周密安排,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精心谋划开展多项自选动作,以警示教育大会启动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活动。

  通报典型案例。突出“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把警示教育大会作为教育月活动的先导和序幕,对近期系统内外发生的12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行集中通报和认真剖析,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警示一批、教育一片。警醒广大党员干部,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破除“侥幸心理”和惯性思维,牢记党的宗旨,严格自律。

  千人承诺签名。活动月启动仪式上,17个会场1000多名党员干部,在“清白做人、干净做事,把好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的廉洁自律横幅上同时签名,郑重向党组织和职工群众作出庄严承诺,积极营造思廉倡廉、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政治氛围。

  逐级签责任书。党组(党委)书记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部门负责人,部门负责人与部门人员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将责任书变为“军令状”,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切实把“两个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失职问责。

  发布廉洁手册。发布《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手册》,围绕9个重点领域、71个关键环节和297个廉洁风险点,完善制度流程,补齐管理漏洞,不断健全防控机制,扎紧制度的笼子,做到超前预控。同时,利用教育月契机积极开展《手册》宣贯和运用,通过对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人员进行调考、检查、座谈等方式,不断强化党员干部廉洁从业风险意识。

  进行“四必谈”。抓住“两个关键”,细化谈话方案,实施“四必谈”,即党组(党委)书记与同级班子成员必谈,纪检组(纪委)书记与所管单位领导班子必谈,分管领导与部门负责人必谈,部门负责人与重点岗位人员必谈。“四结合”,即集体谈和个别谈相结合,座谈和约谈相结合,请来谈和下去谈相结合,结合岗位风险点谈和年度廉政检查情况谈相结合。通过谈话,多方面多角度了解所管单位、党员干部廉洁状况,有针对性地进行提醒教育。

  创新特色活动。在“四个一”活动基础上,增加一次参观河南省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做到周周有活动,周周全覆盖,通过开展廉政微电影评比、邀请专家案例剖析专题讲座、观看共和国反腐“第一大案”、赠送党组书记寄语《傅雷家书》、撰写家教真情故事等,引导党员干部明大德、知敬畏、守底线,怀德自重、清廉自守。

  组织专题学习。将《准则》、《条例》作为中心组学习和基层党支部“三会一课”政治学习的重要内容,纳入干部培训教学计划。以支部为单位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组织党员干部谈学习体会,查摆差距不足,提出改进措施办法,促其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增强看齐意识,讲政治、守规矩、敢担当,助力中心工作任务完成。

附件: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