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监督重点 强化责任落实
来源:吉电股份作者:日期:21.02.22

  “纪委书记要找准职责定位,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纪律检查工作双重领导体制,执纪审查工作以上级纪委领导为主,敢于监督、敢于负责,切实履行好监督职责……近日,吉电股份纪委召开所管单位纪委书记述职述责会,对所管13家单位纪委书记履行职责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结合该公司经营发展面临的形势,在明确年度目标任务的基础上,要求各单位纪委重点做好五方面工作:一是要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加大对同级党委,尤其是对“一把手”的监督力度;二是要持之以恒反“四风”,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企业落地生根;三是要从企业重要人事安排的初始阶段参与研究并实行全程监督,严把拟提拔干部的政治关、廉洁关。四是要深化效能监察,突出重点领域和环节,盯住人、管住事,抓好廉洁风险防控;五是要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严把入口关,强化教育培训,为纪检监察干部成长发展畅通通道。

  开展纪委书记现场述职述责,是该公司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动监督责任落实的重要举措。通过纪委与所管单位纪委书记分别约谈、实施纪检监察工作月度报告、开展纪检监察干部季度考试等方式,加强对所管单位纪委工作的领导,督促各单位纪委书记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营造企业良好的政治生态,为企业转型发展、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附件: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