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反腐倡廉 提升拒腐防变能力
来源:云南国际作者:日期:21.02.22

  云南国际在公司全系统开展以‘学习《准则》《条例》,“增强“四个意识”,解决突出问题、助力突破提升’为主题的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活动中,以“严”和“实”的标准,采取多种形式,使宣传教育活动无盲区、无死角,确保广大党员干部受到教育,并从八个方面提升全员拒腐防变能力。

  专题学习提素质。公司系统各级党组织(党组、党总支、党支部)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以专题会议、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每月廉政课堂、主要领导上党课等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把党章党规党纪、全面从严治党相关规定作为学习的主要内容。通过专题学习,引导党员干部讲政治、守规矩、敢担当。

  知识测试明要点。组织开展了党章党规党纪知识测试活动,使公司党员干部对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内法规等会知识要点进一步掌握。

  以案释纪作要求。公司纪检监察部专题宣讲了《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解读》,结合云南省、电力行业和公司的典型案例,逐一详细解读公款吃喝、公款送礼、公款旅游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并进行廉政提醒,对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提出要求。

  警示教育敲警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观廉政教育基地,观看大型反腐倡廉教育电影《决不饶恕》、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深入剖析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等,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发挥警示、震慑作用,巩固“不敢腐”氛围。

  家风家教传能量。开展家风家教故事征文活动,公司系统党员干部围绕家风家教主题撰写真情故事,传递正能量。

  廉洁承诺知行动。在开展廉洁承诺活动中,公司系统每一个党员干部在《廉洁从业承诺书》中明确一个具体的廉洁从业行动项。通过承诺活动,增强公司系统党员干部廉洁从业意识,促进树牢“清白做人,干净做事”的廉洁理念。

  关爱提醒早预防。认真开展廉政约谈、警示谈话、关爱谈心“三步走”,形成了上下联动、齐抓共建的工作格局。公司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分别对公司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廉政约谈,督促各级领导干部落实“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严明纪律要求,切实做到抓早抓小抓严。结合去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和审计、财务、物资等专项检查反馈问题以及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的有关情况,专门对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和关键岗位工作人员进行警示谈话。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和本部门党员开展关爱谈心。

  廉洁文化造氛围。多措并举,着力打造文化反腐平台,提升拒腐防变能力。公司纪委利用公司内外网、微信和QQ平台等,综合运用文字、图片等形式,实时发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要信息,及时反映公司系统反腐倡廉建设工作动态。在清明节前夕通过手机向公司党员、干部、敏感岗位人发送廉洁自律提醒短信,营造廉洁文化氛围,有力推进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一步营造公司系统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附件: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