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公司召开年度效能监察启动会
来源:广东公司作者:日期:21.02.22

  58,广东公司召开年度效能监察启动会议。公司总经理、效能监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尹贵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司纪委筹备组组长、效能监察领导小组副组长阮克明主持会议。效能监察工作机构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配套制度建设执行情况暨“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执行情况、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两个效能监察项目立项的目的意义、工作方案,并对扎实有效开展本年度效能监察工作做出了安排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要坚持目标导向、坚持问题导向做深做实效能监察。要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逐条对照集团公司“5条禁令,30个不准”往深里查,往实力做,及时发现和查找党员干部作风涣散、纪律松弛问题,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及时发现和解决企业经营管理过程中存在的深层次问题,纠正行为偏差,提高管控能力,提升制度的执行力。

  二要下大力气从严抓好现场检查。按照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要求,重点检查领导人员履职待遇支出、“三公经费”管理使用情况等领域制度建设和执行情况,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红脸出汗、咬耳扯袖”,早提醒、早纠正;对检查中发现的涉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情况,要及时转为问题线索,依据执纪审查相关规定,严肃查处;依据“三重一大”决策制度重点检查决策过程情况,对决策程序不规范、执行不到位问题及时督导整改,对于失职失责问题及履职不力造成企业损失的,严肃追责问责。

  三要抓好问题整改。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深入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意见,跟踪整改落实,形成闭环管理。要把抓紧、抓实、抓细的各项要求贯穿监督检查全过程。

  会议强调,2017年是公司管理提升年,也是广东公司推进 “二次创业”的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各单位要结合效能监察的开展,有针对性地完善制度体系,强化集体决策程序,提升制度执行力,狠抓作风建设,形成纠正“四风”长效机。

附件: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