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投重庆公司七项举措整治“四风”
来源:重庆公司作者:日期:21.02.22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重庆市纪委《关于进一步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整治“四风”的工作方案》(渝纪发〔20178号)要求,持之以恒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国家电投集团重庆电力有限公司落实七项举措,坚决整治“四风”,防止“四风”问题反弹。

  一是加强活动宣传。公司系统全面开展了对整治“四风”的宣传动员工作,公司一方面要求各单位提高政治站位,抓好活动开展,另一方面要求将活动内容宣传到基层员工,让员工群众参与活动监督。

  二是开展自查自纠。公司坚持问题导向,组织制订了自查自纠表,要求本部中层干部和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重点针对违规吃喝、收送“红包”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等突出问题,进行逐项自查、逐条回答并签字背书。

  三是接受群众举报。公司设立整治“四风”专项举报电话和举报邮箱。同时要求各单位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对收到的问题线索严格按程序进行报告和处理。

  四是严查顶风违纪。公司结合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精神配套制度执行情况效能监察和集团公司“5条禁令,30个不准专项检查工作,对“四风整治工作进行督促检查。对顶风违纪行为,坚决执纪问责。

  五是深化责任落实。对专项整治自查自纠工作开展滞后、敷衍塞责的单位,公司纪委将专题约谈该单位党委和纪委主要负责人。对“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的,将严肃问责。

  六是曝光典型问题。凡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集团公司“5条禁令30个不准而受到党纪政纪处分的,凡因“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而受到责任追究的,公司纪委将一律指名道姓进行通报曝光。

  七是完善制度建设。各单位按照边查边改、边整治边规范的原则,针对管理偏差和查找出的漏洞,不断修订、完善相关管理制度,进一步扎紧扎牢制度的笼子。

  同时,国家电投重庆公司还将活动细分为学习宣传、自查自纠、专项核查、总结完善、持续深化五个阶段,明确了每个阶段的时间点和任务目标,通过抓长抓细抓常,确保各类问题切实整治到位。

附件: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