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公司:抓好“三个关口”为干部作风转变安装“助推器”
来源:河北公司作者:日期:21.02.22
    制作典型案例手册、完善信访线索登记台账、加强效能监察、专项检查……今年以来该公司纪委抓好“三个关口”找准定位,精准执纪,为干部作风转变安装“助推器”。

  抓早抓小,把好警示关。把“四种形态”贯穿执纪审查全过程,以任前廉政谈话、约谈提醒为抓手,强化对各级领导干部的教育监督。组织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及重要岗位人员观看《人民的名义》、《反贪风暴2》等反腐题材影视片及廉政教育警示片,教育干部员工严格遵守党纪国法和各项廉政规定,以案例为戒,不断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切实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常态监督,把好责任关。公司纪委采取专项检查等方式,对所辖党组织、纪检组织履行“两个责任”情况进行常态检查。把问责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作为倒逼“两个责任”落实的重要方式,同时该公司监察部配合2017年制度修订工作,进一步健全完善责任分解、监督检查、倒查追究、通报曝光的制度链条。

  建好台账,把好线索关。把好问题线索“入口关”和“出口关”,按照一月一对接、重要问题线索及时对接的原则,做到信访与案管“无缝对接”,按照上级要求,规范建立信访问题线索登记台账、案管问题线索处置台账、规范问题线索受理、登记、转办等流程。按照《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及集团公司信访案件管理业务培训相关要求,对信访处置、执纪审查等环节查漏补缺,建立预防机制。

附件: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