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公司:四项举措落实集团公司作风建设5项措施
来源:江西公司作者:日期:21.02.22

    江西公司深入贯彻集团公司《加强总部作风建设5项措施》精神要求,严格按照集团公司党组纪检组工作部署,结合实际,认真查找“四风”存在的问题,制定措施,强化整改,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简洁规范、务实团结、严肃活泼的公司本部文化氛围。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该公司及时调整机关作风建设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建立工作例会制、工作督查制和定期通报制,结合集团公司总部机关作风建设5项措施,修订完善了《加强作风建设、建设“五型”机关实施办法》,优化顶层设计,凝聚党政合力,组织专门力量,严肃认真、扎实细致地抓好机关作风建设。至今,该公司机关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专题会议1次,发布通报6期。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坚持问题导向,该公司领导带队深入基层联系点单位,就如何预防机关“四风”问题反弹,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存在的问题,推动各项工作有效落实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征集意见。同时通过调查问卷、电话回访等多种方式,查找问题、征求建议、探寻抓好机关作风建设的方式方法和有效载体,推动公司机关作风建设持续好转。

  三是制定8项规则。该公司结合实际,针对机关作风建设存在的问题,起草了《落实集团公司5项措施,加强本部机关作风建设8项规则》,从称呼用语、文稿文件、会议安排、公文督办,工作纪律、规范着装、公务接待以及廉洁自律八个方面进一步的规范和简化,明确要求,化繁为简。

  四是落实奖惩考核。该公司本部作风建设考核结果实行月度通报、年度考核制,考核结果纳入本部各部门和员工年度绩效考核中,作为评选公司先进部门和先进个人的重要依据。

   

附件: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