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凌电力:多举措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来源:五凌电力作者:日期:21.02.22

  今年以来,五凌电力纪委找准职责定位,通过抓责任落实、抓作风建设、抓监督执纪、抓队伍建设,多维度深入、多渠道发力,多举措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清单+考评”压紧夯实“两个责任”。制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一岗双责”责任清单以及每季度结合监督检查情况形成“问题清单”,进一步细化责任,量化指标,为各级党组织深入落实 “两个责任”提供详实具体的行动指南。目前,该公司纪委依托“4个清单”制定了考评细则,组织对各基层单位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年中督查,检查情况将与年底考评结果相结合,以“清单+考评”的模式兑现廉政责任目标。

  借力专项检查,推动作风持续向好。深入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配套制度及执行情况效能监察、落实集团公司“5条禁令、30个不准”专项检查,在基层各单位自查的基础上,自7月起成立两个检查组对公司所属基层单位开展现场检查,及时发现管理中存在的问题,督促整改到位。严格落实集团公司加强总部作风建设5项措施,结合公司实际制定了《加强本部作风建设8项措施》,并重点抓好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推动党风企风持续向好。

  注重抓早抓小,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结合实际制定了《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实施办法》,在具体实践中,将重点放在落实第一 二种形态上,及时开展谈话提醒等。强化责任追究,今年以来对3名履职不力的领导人员进行了降职和岗位调整等组织处理,切实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位。

  强化队伍建设,充实纪检监察力量。在所属各基层单位配齐纪检监察专职岗位,并积极推进在规模较大、业务复杂、员工人数多的单位,配备专职纪委书记,公司纪检监察队伍进一步壮大,有效增强了监督力量,推动了监督执纪问责的责任落实。建立完善纪检监察专业人才库,举办了为期2天的纪检监察业务培训,持续提升纪检监察人员的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

  下一步,该公司纪委将持续深化聚集主业主责,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公司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目标的实现

附件: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