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研究院:召开反腐倡廉形势分析会
来源:中央研究院作者:日期:21.02.22

  近日,中央研究院组织召开反腐倡廉形势分析会议。纪委委员、各职能部门、科研机构负责人以及纪检监察联络员共计25人参加会议。

  会上,该院纪委组织学习了集团公司纪委书记(纪检组长)会议精神,并结合典型案例,分析了该院当前反腐倡廉形势。

  该院纪委要求该院各单位和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对中央纪委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决心的认识,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站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集团公司“5条禁令,30个不准”,加强作风建设,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思想水平和业务素质。纪委要切实履行职责,监督执纪问责不能松,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不放松。对信访举报中发现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线索,严格按照集团公司“六个一律”专项处置,坚持做到惩治腐败力度决不减弱、零容忍态度决不改变,思想和行动上落实好集团党组部署。

  最后,会议以中央、国资委、集团公司效能监察及落实八项规定精神等有关制度规定为依据,重点对16个方面,133个监察点的监察检查落实情况做了统筹安排部署,为迎接集团公司年底检查打下良好基础。

附件: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