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电股份白城发电公司“以考促学”学纪明纪守纪
来源:吉电股份作者:日期:17.12.06
  

      近日,吉电股份白城发电公司举行“以考促学”党纪党规及廉洁从业知识测试,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及敏感岗位、低职实权岗位人员共94人参加测试。

  白城发电公司按照集团公司、吉电股份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部署和要求,扎实深入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通过每季度开展“以考促学”党规党纪及廉洁从业知识测试、完善监督制约机制,着力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性。本次知识测试内容涵盖党的十九大精神、新版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央八项规定以及集团公司“5条禁令、30个不准”等内容,同时将吉电股份加强机关作风建设7项措施和做“忠诚于国家、忠诚于企业、忠诚于事业”好干部、好员工标准纳入测试内容,以日常廉洁从业教育、专业知识培训和“以考促学”三项举措覆盖全员,形成了“勾股弦”廉洁教育模式,有力促进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集团公司廉洁文化落地生根和培育企业忠诚文化。

  为了给党员干部及重要、敏感岗位人员在思想上带上“安全帽”、点亮“照明灯”,引导他们不走错路,体会到组织的关爱,公司从谈话提醒的持续性着眼,以问责常态化实践四种形态,使警示提醒成为日常,过错问责成为常态,推动监督执纪。截至10月末,该公司通过“集中+个别”关心谈话提醒330人次,以视频会议形式开展的廉洁从业教育月度学习11期。图文并茂的PPT课件,不但在教育形式上简洁美观,内容更是涵盖高层声音、时事政治、党纪处分、纪律审查、巡视工作、党风政风等多个模块,突出以案警示、以案说纪的作用,受教育人数达千余人次。印发廉洁从业“掌上书”,做到人手一册,制作廉洁从业“月月读”简报11期,累计12.14万字,每月随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党群月度学习计划下发至各党委委员、党支部、各部门及各班组,明确至每周学习章节,每季度开展一次学习检查,做到有部署、有检查、有通报、有整改,真正让廉洁教育发挥实际功效。通过经常性的教育、提醒校准思想之标、调整行为之舵、绷紧作风之弦,避免因触碰党纪党规及廉洁自律红线而坠入深渊。

             

附件: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