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公司:集中学习十九届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来源:江苏公司作者:日期:21.02.22

115日,江苏公司党委班子成员集中学习十九届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并就宣贯会议精神制定行动项,提出全面从严治党具体措施。

会议强调,要迅速传达学习、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重整行装再出发”的精神实质,精心谋划部署,扎实做好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一是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公司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党委委员要当好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领头雁”,认真落实领导班子的集体责任、党委书记的第一责任、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层层传导压力,把责任压紧压实压到位。二是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尊崇党章、模范践行党章、忠诚捍卫党章,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坚持杜绝“七个有之”、做到“五个必须”,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三是要持之以恒纠正“四风”。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国家电投“5条禁令,30个不准”和江苏公司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的630条具体落实措施,坚决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密切关注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新动向新表现,坚决防止回潮复燃。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各单位一把手要负总责、抓具体、补短板、防反弹。四是要不断提升党内监督质量。要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通过完善体制机制,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认真做好集团公司巡视迎检工作,发挥江苏公司巡察利剑作用,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五是要突出抓好“关键少数”。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按照习总书记“五个过硬”的要求,时刻把法律、纪律、制度、规矩、道德的戒尺牢记于心,心存敬畏、守住底线。六是要做好春节期间反腐倡廉工作。严格教育管理,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确保过一个廉洁、节俭、文明、祥和的春节。

附件: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