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达环保内部巡察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来源:远达环保作者:日期:18.02.08
  

  

  按照集团公司巡察试点工作部署,远达环保近期开展了对节能公司内部巡察试点工作,并于20182月份向节能公司反馈了巡察意见。

  为了确保巡察工作试点扎实有序开展,在认真学习中央和集团巡视巡察公司相关制度和要求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了巡察试点工作方案、下发了《远达环保党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试行)》等7项制度、编制了《远达环保巡察工作手册》、建立了巡察人员库、开展巡察人员培训,抽调公司本部业务部门相关负责人组建巡察组,周密部署、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到相关部门了解节能公司存在的问题,对照问题列出了详细的工作清单。

  此次巡察过程中,公司巡察组坚持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把握巡察重点,聚焦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谈话和查阅资料等方式,深入细致地查找节能公司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反“四风”、遵守党的政治纪律、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执行民主集中制和选人用人以及执行上级公司决策部署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帮助节能公司“把脉问症”,并及时反馈巡察意见建议,督促整改提高。

  下一步,远达环保党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国资委、集团公司党组关于做好巡察工作的各项要求上来;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全力推进公司内部巡察工作的有效开展;强化组织领导,两年内完成对公司所属各单位第一轮现场巡察工作。

附件: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