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公司召开两起资产损失案件调查处理警示通报会
来源:物流公司作者:日期:21.02.22
  

       为深刻吸取物流公司两起资产损失案件教训,推进公司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413日上午,物流公司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两起资产损失案件调查处理警示通报会。公司系统共338名党员干部、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公司纪委负责人通报了两起资产损失案件的基本情况、有关责任人主要违纪违规事实以及责任追究情况,使与会人员加深了对两起案件性质和危害的认识,受到了深刻的警示教育。

  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在深刻分析两起涉诉案件造成的严重后果后指出,集团公司党组对物流公司两起资产损失案件的严肃处理,充分体现了集团公司党组维护国有资产安全,对损害国有资产安全行为“零容忍”的坚定信念;充分体现了集团公司党组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违纪必究、执纪必严”,“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的坚强决心;充分体现了规章制度和岗位职责的刚性,党员干部以及各级管理人员,在履职从业时失职缺位甚至尸位素餐,必将受到严肃追究。

  在深刻剖析案件发生原因的基础上,物流公司党委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组织各级管理人员,深入学习集团公司党组的《有权必有责有责必担当 失责必追究——关于物流公司连续发生财产损失案件的通报》,深入贯彻落实本次警示通报会精神,深入落实公司党委针对两起案件制定的各项整改措施。一是加强党的领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措施。全面落实好集团公司以及公司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项要求措施,针对两起案件暴露出的制度执行不力、敬畏之心缺失、权力监督失控等问题,严肃查处,严肃责任追究。二是加大管控力度,全面提升管理水平。进一步加强本部作风能力建设,加强对所属单位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管,规范权力运行,严控重大经营风险。三是深化巡视整改,突出落实重点领域整改措施,对巡视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对整改不彻底、效果不明显甚至敷衍塞责的,要严肃追究责任。四是强化责任担当,层层传导压力。各级管理人员要深刻吸取两起案件中,个别管理人员不认真负责、不严格把关的教训,真正养成“按制度和流程办事,按岗位职责履职”的良好职业习惯,养成严谨细致、认真负责的工作作风。

附件: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