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公司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以案为鉴再鸣纪律警钟
来源:重亲公司作者:日期:21.02.22
  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党组相关工作部署要求,提升企业治理效能,95日,重庆公司召开公司系统警示教育大会,认真汲取王晓林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深刻教训,以案为鉴再鸣纪律警钟,切实推动公司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会议由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主持。

  会上,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传达了中央纪委《深入剖析王晓林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典型特征 将办案成果转化为国企治理效能的工作建议》精神;公司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宣读了公司党委《深入剖析王晓林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典型特征全面提升企业治理效能的实施方案》,同时强调了相关要求;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出席会议并讲话。

  党委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三点意见:一是深入反思王晓林严重违纪违法案的突出问题。透过王晓林严重违纪违法案,要深刻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是拒腐防变的根本保证,特别要把管党治党作为最根本的政治责任,把抓好党建工作作为最大的政绩,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逐级抓落实,层层传压力,一级带一级,一级做给一级看。二是深刻汲取王晓林严重违纪违法案的惨痛教训。公司各级党组织,特别是纪检监察机构务必要坚持运用好“四种形态”开展工作,重点要在用好第一种形态上下功夫。公司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部署和要求,做到立场坚定、态度坚决,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戒,在执行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上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不搞变通。三是深入开展自查自纠不断提升企业的治理效能。公司各部门、所属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切实按照方案的要求抓好自查自纠和整改落实工作,特别是针对王晓林案暴露出的招标管理、工程建设、“四风”痼疾、干部选拔等问题。公司上下要通过深化自查自纠,切实把廉洁风险防控能力作为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内容,倒逼企业政治生态和市场环境的净化,真正做到提升企业治理效能。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本部中层干部在主会场参加,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在分会场参加。

附件: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