铝电公司召开2018年纪检监察座谈会暨线索处置及案件查办业务培训研讨会
来源:铝电公司作者:日期:21.02.22
  

       为贯彻落实集团公司二级单位纪委书记座谈会精神,总结铝电公司2018年前三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后4个月工作,铝电公司于93日召开了纪检监察座谈会暨线索处置及案件查办业务培训研讨会。铝电公司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出席并作了讲话。

                          

  会议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传达了谢俊组长在集团公司二级单位纪委书记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传达了《集团公司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及下半年工作安排》和《关于2018年上半年监督执纪情况的通报》。宁夏能源铝业、铝业国贸、山西铝业、遵义公司分别作了专题发言。会议总结了2018年前三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对后4个月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公司纪委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一是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为铝电公司减亏控亏增盈中心工作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二是各单位要坚持围绕集团公司党组和铝电公司党委的决策部署,稳中求进,按照集团公司新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对责任清单进行动态调整,狠抓督办落实;三是要求各级纪检监察部门正确把握运用“四种形态”和“三个区分开来”,解决少数干部“四个意识”不强、消极作为不敢担当、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作风不扎实等问题,解决干部干事创业的“后顾之忧”,让干部更加心无旁骛地投入到减亏控亏增盈攻坚任务中,更加义无反顾地抓改革、抓发展;四是要加强纪检队伍建设,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提升监督执纪水平,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律部队。

  3日下午,铝电公司举办了线索处置及案件查办业务培训研讨会,邀请集团公司纪检监察部业务老师,围绕问题线索排查处置与执纪审查,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为系统纪检监察部干部作了精彩授课。晚上,参会人员分两个小组进行了充分研讨交流,业务老师进行了专题辅导。通过老师的精彩授课,引起了参会人员的强烈反响,充分激发了大家的学习欲望,业务讨论气氛热烈,有效提升了参会干部的业务素质和能力。

  铝电公司系统纪检监察人员共28人参加了会议。

  

附件: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