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公司 精准组织培训 突出实际操作
来源:重庆公司作者:日期:21.02.22
       根据年度纪检监察工作安排,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单位纪检监察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适应新形势工作需要,96日至7日,重庆公司在狮子滩培训中心举办2018年纪检监察综合业务培训班,来自基层单位纪检监察部门负责人和纪检监察干部共20余人参加培训。重庆公司纪委书记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纪委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三点:一是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听党指挥。作为纪检监察干部,首先必须树立强烈的政治意识,始终站稳政治立场,不断增强政治警觉性和政治鉴别力,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去履行好我们的职责。二是用好“四种形态”,提高工作能力。作为纪检监察干部,一定要熟悉并正确运用好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把它作为我们开展日常工作的重要武器,特别是要通过经常性的红脸出汗,拉起防止错误的“第一道防线”,恢复敢于坚持原则、弘扬正气的党内政治生活本来面目。三是打造“纪律部队”,强化自身建设。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每名纪检监察干部既是参与者,也是被监督对象。不能只管别人,不管自己;不能只说给别人听,对自己却草草了事。大家一定要对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经常反思和检视自己,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抓好自身建设,同时,要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沉下心来认真听讲,真正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培训坚持注重基层需求,本着服务基层单位理念,培训紧盯实际问题,业务讲解、经验交流等全部由重庆公司纪检监察部人员承担。培训更加注重提升实战能力,策划准备细致、课程设置合理、交流讨论充分、时间安排紧凑,形式灵活多样。在理论课程方面由纪检监察部负责人为大家讲授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新条例展现新作为以铁的纪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集团公司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5条禁令、30个不准’”等内容;在实践操作方面,纪检监察全部人员围绕年度工作重点、薄弱环节,对症下药,从“巡察发现的问题解析”“2018年版纪检监察规章制度”“基层单位日常工作中的常见问题解析”等方面进行深入细致讲解,不仅解决了一些学员在日常工作中遇到的疑问、困惑和难题,还使大家掌握了如何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方法、策略和技巧。 

  培训会后,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深入讨论纪检监察相关工作,提出了一些贴实际、好操作、能见效的可行性建议。培训期间参培人员还开展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集团公司“5条禁令 30个不准”的知识测试。

附件: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