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公司 高质量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来源:重庆公司作者:日期:21.02.22
  根据集团公司统一部署和相关要求,近日,公司党委组织召开“贯彻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 开展对照检查专题民主生活会”。公司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李国峰主持。

  公司党委高度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精准制定方案、认真组织学习研讨,深入细致学习中央纪委《深入剖析王晓林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典型特征将办案成果转化为国企治理效能的工作建议》和集团公司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若干意见、剖析王晓林案特征提升企业治理效能的实施方案等资料。通过个别谈话、面向所属各单位征求意见建议等形式,找准找实存在问题,切实把问题谈透、把思想谈通。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联系典型案例,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真反思、真整改、真落实,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李国峰通报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和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开展对照检查,大家的发言直面问题、联系实际紧密、针对问题具体、触及灵魂深处,充分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取得了预期效果。

  最后,李国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班子成员要持续提高政治站位,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贯穿于分管工作的全过程,特别是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政令畅通,保证上级党组织的战略部署和工作要求落实到位。二是要做好廉洁表率。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持强化作风建设,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集团公司党组“5条禁令、30个不准”,在廉洁自律上为公司系统广大干部员工起好表率作用。三是要抓好问题整改。班子成员要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对自查自纠和相互批评中查摆出的问题,要制定措施认真落实整改。在整改过程中,对涉及企业管理的问题,要坚持“标本兼治”,通过抓好建章立制,防止类似问题的重复发生四是要着力提升效能。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完成公司转型发展各项任务结合起来,与着力提升企业治理效能结合起来,扎实工作、主动担当,确保全面完成2018年各项任务目标,为把公司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综合能源企业而努力奋斗!

  公司办公室、人力资源部、纪检监察部和党群工作部负责人列席会议。

附件: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