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公司“四环相扣”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内蒙古公司作者:日期:21.02.22
  

  日,内蒙古公司党委围绕“贯彻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开展对照检查”主题,坚持“四环相扣”,高质量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四项方案统筹推进。一是落实要求。研究制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坚持问题导向开展对照检查实施方案》,明确自查自纠及对照检查工作重点及步骤。二是剖析典型。结合深入剖析王晓林典型案件,制定了《深入剖析王晓林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典型特征全面提升企业治理效能的实施方案》。三是深入自查。结合集团公司巡视发现共性问题,制定了《围绕集团公司巡视发现问题开展自查自纠的实施方案》。四是紧扣主题。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制定了《关于召开贯彻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开展对照检查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实施方案》。

  四个环节聚焦重点。一是学习研讨。公司党委通过中心组学习、个人自学等形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组织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贯彻集团党组年中(扩大)会议精神,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二是征求意见。公司领导班子及成员围绕对照查摆问题的“十个方面”,针对预防王晓林典型案件、落实集团巡视发现共性问题自查自纠及集团巡视反馈整改方面,共征集意见建议425条,归纳整理为89条。三是谈心谈话。公司班子成员开展了三个层面的谈心谈话活动:即主要班子负责人同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和分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之间开展了谈心,为开展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充分预热。四是撰写提纲。结合征求的意见建议,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班子及成员亲自动手,逐条查找梳理,找准突出问题,深入剖析根源,提出整改措施。

  四项议程保证质量。一是会议通报。会上,通报了民主生活会准备及听取意见建议情况。二是对照检查。领导班子对照检查,聚焦重点,深入分析,查找问题不足,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具体整改措施。三是开展批评。认真开展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班子成员之间共提出相互批评意见125条。四是深入总结。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突出、态度端正、方向明确,符合集团公司部署要求,符合班子和每位成员的实际,是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

  四项举措强化整改。一是策划整改。制定内蒙古公司《贯彻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开展对照检查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工作思路及主要措施》,明确了问题整改的主体方向。二是巡视整改。结合集团巡视反馈意见,制定《关于集团公司党组第二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细化了107项具体问题,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条条有反馈。三是意见整改。针对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征集到的89条意见建议,结合查摆的问题及相互批评意见,制定整改清单,实行销号管理,确保整改务实必成。四是问题整改。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领导班子制定了4个方面16项整改措施,班子成员制定整改措施合计177项。所有整改事项将与集团巡视反馈整改期限同步,务必在20189月底前全面完成。

附件: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