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公司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河南公司作者:日期:21.02.22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不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近日,河南公司召开了警示教育大会。会议通报了王晓林严重违纪违法案件、集团公司及河南省内近期发生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典型案例,警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刻吸取教训,保持警钟长鸣,推进以案促改。

  河南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作大会讲话,要求部门、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引以为戒,严管与厚爱并重,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一是突出政治建设,不断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增强政治定力,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两个维护”。二是学习贯彻《条例》,做守纪律讲规矩的模范。认真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抓好学习宣贯各项工作,教育党员干部知敬畏、守纪律、明底线。三是强化组织观念,切实让接受监督成为习惯。按规定按程序向组织请示报告重大问题,正确处理民主与集中、分工与合作、个性与党性的关系。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习惯在监督下开展工作。四是落实“三个区分开来”,鼓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落实好容错纠错机制,切实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不断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

  河南公司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深入剖析了全面从严治党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指出要落实两个责任,强化责任担当;严明纪律规矩,抓早抓小抓严;保持高压态势,严肃责任追究;持续改进作风,防止“四风”反弹;抓好巡视整改,强化成果运用;加强制度建设,推进标本兼治。

   河南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主持会议,河南公司全体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及所管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附件: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