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公司 升级廉洁风险信息库 筑牢廉洁从业防火墙
来源:重庆公司作者:日期:21.02.22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公司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公司本部开展了廉洁风险信息库修订升级工作,进一步完善廉洁风险防控措施,增强廉洁风险防控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筑牢廉洁从业防火墙。

  本次廉洁风险信息库修订升级,主要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要求,进一步加强全面从严治党,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握和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同时,针对公司规章制度修订、职责权限变更、防控措施落实效果以及实际运行情况进行修订升级。

  修订升级工作主要围绕岗位职责、业务流程、制度机制、思想道德、外部环境等五个方面,从廉洁风险查找、分析和评估,廉洁风险防控措施制定,廉洁风险库建立完善三个步骤进行。在风险排查中,各部门坚持以业务流程为基础,结合上级和公司新发布的规章制度为参考,开展廉洁风险再排查、风险等级再确定、防控措施再制订,确保风险点找得精准,措施具体可操作。修订升级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结合集团公司党组巡视反馈意见、年度检查发现问题及各类审计发现问题,重点查找领导人员、中层管理人员和关键岗位人员在“人、财、物、事”处置权以及工程建设、招标采购、营销管理等关键领域、关键环节中潜在的廉洁风险,确定了防控重点。

  截至目前,公司本部查找高、中、低廉洁风险点共计40个,制定防范措施90余条。下一步,重庆公司将以廉洁风险信息库为基础,采取重点抽查的方式,对廉洁风险防控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机制建设及制度执行情况进行督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对工作不落实的,严肃追责。

附件: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