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研究院开展“依法合规经营,树立企业品牌”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中央研究院作者:日期:21.02.22
  1023日,中央研究院结合深入剖析王晓林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典型特征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安排,开展了以“依法合规经营,树立企业品牌”为主题的警示教育活动。中央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纪检委员、兼职纪检监察联络员和重要岗位党员干部124人次参加了活动。中央研究院纪委书记主持会议。

   

  

  上午,党委书记《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看王晓林案的警示》为题,从“格物、致知、诚意、正心、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等中国传统美德讲起,深入剖析了王晓林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并用5个传统美德小故事诠释了“要坚守宗旨、坚定信念,不忘初心,才能终成事业;要诚实守信、合法经营,才能树立企业品牌;要心存敬畏、严守规矩,才能做到行有所止;要接受监督、适应监督,才能更好行使权力;要淡泊名利、甘于清苦,才能成就美好生活”的警示意义。

   

  

  下午,邀请集团公司纪检监察部王红军副主任讲解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后的条例与原条例一脉相承,新增了11条,修改65条,整合2条。条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将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的要求细化、具体化,着力提高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使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举措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王红军结合《条例》修订的相关内容,进一步分析了集团公司当前反腐倡廉形势,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对做好新形势下的反腐倡廉工作提出要求。

  随后,中央研究院将组织为期两天的纪检监察业务培训,进一步增强一线纪检监察业务骨干的政治担当,提升政治素质、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为加快培养和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奠定良好基础。

附件: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