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分公司多措并举开展王晓林典型案件自查自纠工作
来源:福建分公司作者:日期:21.02.22
  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提升企业治理效能,福建分公司按照集团公司统一部署,结合王晓林案件和集团公司通报的9起案件,多措并举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工作。

  一是印发《实施方案》,明确工作任务。条目式、表格化“一对一”的从6个方面(25项内容)进行任务分解,明确了工作任务、责任部门、责任人和完成时限。二是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不断增强领导干部政治定力。公司党总支、各党支部将王晓林案件教训和“七个有之”结合起来,坚持把自己、把职责、把工作摆进去进行对照检查,并通过“四必谈”活动征求意见建议,召开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并观看了福建省纪委制作的《党风政风大家看》警示教育宣传片。三是上下联动,纵深结合,剖析和吸取王晓林案件及集团公司9起案件的典型教训。班子成员开展专题研讨,并通过党总支会、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综合办公系统等多形式传达学习国务院办公厅、国资委印发的《工作建议》和《落实方案》。四是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以案为鉴。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召开警示教育大会,通报王晓林案件和集团公司9起案件,开展“依法合规经营、树立企业品牌”签字活动。五是党支部书记与党员开展关爱提醒谈话,做到早提醒、早打招呼各党支部书记围绕王晓林案件和集团公司9起典型案件暴露出的问题,结合党员岗位工作特点,有针对性的进行提醒和教育,不断筑牢思想防线。六是紧盯重要节点,防止享乐奢靡和隐形变异的不正之风。在中秋、国庆双节前,通过手机短信、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和《节日放假通知》等多种方式进行廉洁提醒。节后,开展专项抽查和复查,确保未发生有关“四风”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七是自查自纠全覆盖,堵塞管理漏洞。各部门、所属各单位认真对照“六个方面”开展自查自纠,以此为契机,着力查缺补漏,限期整改,进一步规范管理,逐步提升企业治理效能。

附件: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