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达环保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暨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
来源:远达环保作者:日期:21.02.22
  近日,远达环保召开全系统的警示教育大会和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深刻吸取违法典型案件的惨痛教训,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职工廉洁意识、法律意识,切实筑牢反腐败斗争思想防线。会议通报了王晓林案件和公司违法犯罪典型案件的详细情况,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从三个方面作了警示教育讲话:

  一是全面分析了公司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深入剖析通报案件暴露的深层次问题,特别是公司发生的违法典型案件,反映出个别领导干部纪律意识、法律意识淡薄,靠企吃企问题严重,公司制度笼子还不够紧密,相关监督检查以及提醒教育工作还不到位。

  二是要求切实筑牢反腐败斗争防线,要抓住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正确认识主体责任的深刻内涵;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在轻微违纪和严重违法之间层层设防,防止出现“要么是好同志、要么是阶下囚”的情况;认真落实远达环保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的各项要求,抓实开展物资采购、招投标、违规经商办企业等方面的专项治理。

  三是要求领导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做廉洁自律的表率,要在思想上保持清醒,正确区分礼尚往来和贿赂,正确应对行贿行为;要正确看待权力,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习惯在监督下工作,自觉接受监督;要管好“三个圈”,规矩朋友圈、管住生活圈、纯洁社交圈。

  警示教育大会后,紧接着开展了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授课老师详细讲解了刑事法律特点,并结合详实案例介绍了职务犯罪的种类以及大家在经营管理中需要注意的问题,授课内容精彩、现场氛围浓烈。

  远达环保本部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所属单位中层及以上管理人员和关键岗位人员在视频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附件: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