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打造遵义项目“廉洁工程”
来源:铝电公司作者:日期:21.02.22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决遏制工程建设领域腐败现象,铝电公司党委、纪委聚焦遵义项目工程建设,着手顶层设计,积极谋划,多措并举,把遵义工程建设打造成“全面从严治党标志性工程”发挥了积极作用。

  一是把廉洁文化与工程建设相结合。把廉政文化进工程建设作为打造“廉洁工程”的重要载体,通过在现场树立廉洁宣传标牌、公布举报电话等方式,对业主方和参建方进行廉政教育,提醒各单位相关人员强化廉洁自律意识,防微杜渐,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对遵义公司领导班子、重要岗位负责人不定期开展谈心谈话,同时,在重大节日前通过发送廉政短信警醒,进一步增强了各级党员干部员工拒腐防变能力。

                                     

  二是把作风建设与廉洁工程相结合。为进一步深化巩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铝电公司研究制定实施《全力推进铝电公司“壹号工程”加强作风建设八条规定》,促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在工程建设中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转变作风,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深入开展“四风”问题自查自纠和“小金库”专项整治工作,坚决打击工程建设过程中出现的“吃、拿、卡、要”和行贿受贿等违纪违法行为,始终保持教育、预防、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确保将遵义项目建设打造为廉洁工程。

  三是把廉洁承诺与工程建设相结合。铝电公司党委精心策划,组织在工程现场举办了签订廉洁从业承诺书仪式。遵义公司班子成员根据岗位职责分别在会上向铝电公司党委书记和参会人员庄严宣读廉洁从业承诺书并签字背书,起到了相互监督和主动接受监督的作用;在铝电公司遵义项目党建工作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业主方与参建单位从不同角度相互作出廉洁从业承诺,承诺内容结合项目建设实际,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切实增强了各级党员干部的廉洁意识。 

                                     

  四是把效能监察和专项检查相结合。铝电公司统一立项开展遵义项目工程建设管理效能监察,以效能监察手段推进重点难点问题解决。纪委牵头对效能监察发现工程建设质量问题,组织开展专项检查,对管理工作严重失职的人员,运用“四种形态”进行精准追责,形成震慑,不断筑牢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石。

  通过以上举措,有效杜绝了项目工程建设中的“灯下黑”“糊涂账”等现象,提升了干部廉政风险防控意识和廉洁自律的责任意识,筑牢了拒腐防变的“防火墙,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政文化氛围。

 

                                  

附件: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