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公司“四个着力”扎实做好纪检监察工作
来源:东北公司作者:日期:21.02.22
  东北公司始终把纪检监察工作视为企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坚持稳中求进、真抓实干,特别是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召开后,该公司迅速将新精神与近期工作相结合,突出“四个着力”,扎实做好纪检监察工作。

  一是着力强化理论学习,抓好履职能力建设。该公司推进理论学习常态化,严格按照《东北公司系统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实施意见》安排,坚持先学主动学,通过纪委会、纪检监察部内会议等,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认真研讨《集团公司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实施方案》,用新精神、新要求凝聚共识,提高政治站位。下阶段,将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对照“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标准,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

  二是着力加强廉洁教育,提升监督工作质量。该公司坚持廉洁教育和监督检查双管齐下,一是印发节日期间廉洁自律通知,严明底线、划出红线。发挥廉洁教育谈话室作用,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春节前,该公司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分别与职能部门负责人、关键岗位人员就各领域存在的廉洁风险开展提醒谈话。二是通过微信公众号、公司网站等平台,积极推送、转发“红色通缉”“典型案例通报”等警示素材,将廉洁教育延伸到“八小时”之外。三是节前对本部食堂、公务用车开展专项检查,持续释放信号,强化震慑作用。下阶段,将继续通过“日常教育+四种形态运用”模式,加强党规党纪教育,做实做细监督职责。

  三是着力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优化作风建设。该公司按照集团公司有关要求,以“九个一”活动为主线,在开展主题教育基础上,先后通过组织本部人员开展问卷调查、组织所属单位召开座谈会等方式,查摆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28项。下阶段,将坚持“靶向治疗”,针对查摆出的问题精准施策、有效整改,深入推进集中整治工作。

  四是着力激发创新精神,探索区域监督模式。为进一步落实“三个为主”要求,顺应集团公司纪检监察体制改革需要,该公司结合工作实际,探索对不具备成立纪委、不具备单独成立纪检监察机构的所属单位进行区域监督,有效整合监督力量,提升监督合力,实现监督全覆盖。

附件: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