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公司开展述职述责 压实监督责任
来源:重庆公司作者:日期:19.02.27
  2019222日,重庆公司组织召开了2019年基层纪委书记现场述职述责会。8家基层单位纪委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述责,并接受点评和评议,充分体现了重庆公司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向基层延伸,进一步压实基层纪委书记监督责任“第一责任人”职责。公司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朱琦,公司纪委委员,各基层单位纪委书记、纪检监察分管领导,公司纪检监察部全体人员近2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组织学习了集团公司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方案有关内容,传达了集团公司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随后,各基层单位纪委书记和纪检监察分管领导按公司《纪委书记述职述责实施办法》中规定的内容,通过PPT图文并茂的方式逐条逐项进行述职述责,汇报了个人2018年履行监督责任情况,梳理了工作中的良好实践和创新做法,同时认真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原因,提出了2019年工作思路。

  公司纪委书记、工会主席代表评议组进行了现场点评,认为从总体上看述职述责报告是客观、实事求是的,既有成绩呈述,也不回避问题,体现了作为一名基层纪委书记的责任担当。结合现场实际述职述责情况,重点针对监督职责履行、巡视巡察整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和2019年工作思路等方面,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及具体表现,要求基层纪委书记找准坐标、正视问题、看清差距。同时,要求基层纪委书记,在新的一年要鼓足干劲,夯实责任,采取有力措施,做好各项工作,争取2019年取得更好成绩。

  各基层纪委书记、纪检监察分管领导分别针对现场点评和问题通报进行了表态,纷纷表示此次述职述责感受颇深,学习了其他单位好的做法、找到了自身差距。下一步将认真总结分析,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自觉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上,还通报并以书面形式反馈了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评结果、2018年基层单位纪委书记履职业绩考评结果和2018年专项检查整改意见。

附件: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