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公司召开2019年党建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来源:东北公司作者:日期:21.02.22
  222日,东北公司召开2019年党建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年度工作会议、党建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总结该公司2018年度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

                            

  会上,该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作题为《将党建优势转化为推动战略落地动能在打造区域一流综合能源企业征程中建功立业》的讲话。他强调,此次会议的目的既是年度工作任务安排,又是形势任务宣讲;既是工作思路的导向指引,更是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的总部署、总动员。他就做好全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以强党建作为打造一流企业的坚强保障。二是要以创价值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时代主题。三是要以汇众智作为推动二次创业的不竭动力。四是要以创一流作为履职担当作为的价值导向。

  该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在会上传达了集团公司2019年党建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宣读了《关于表彰东北公司2018年度党建工作先进单位的决定》。

  该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作题为《强化战略引领 聚焦价值创造 为打造区域一流综合能源企业提供坚强保障》的党建工作报告。

  该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作题为《精准监督严格执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到实处》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中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集团公司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要求,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把监督和纪律挺在前面,持续构建“教育引导、警示约束、查处震慑、监督检查、考核评价、政治巡察”六大机制,加强作风建设,应用容错纠错手段,建立大监督体系,让违规违纪者顾虑止步,为干事创业者保驾护航,为东北公司加速打造区域一流综合能源企业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报告指出,围绕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总体要求,重点做好八方面工作。一是聚焦教育引导,严把纪律关,抓好实施“日常教育+四种形态运用”相结合的教育引导机制。二是聚焦警示约束,严把督导关,抓好落实“警示+约束”相结合的警示约束机制。三是聚焦查处震慑,严把戒尺关,抓好推进“执纪审查+成果运用”相结合的查处震慑机制。四是聚焦监督检查,严把风险关,抓好“加强制度执行力+强化监督检查”相结合的监督检查机制。五是聚焦考核评价,严把质量关,抓好强化“日常考核+年度考核”相结合的考核评价机制。六是聚焦政治巡察,严把震慑关,抓好强化“巡察+巡察整改”相结合的政治巡察机制。七是聚焦容错纠错,严把界限关,抓好应用“容错纠错”工作,落实采信和澄清机制。八是聚焦队伍建设,严把能力关,严格落实“两个为主”要求,持续深化“三转”,做实机关纪委工作并探索成立区域纪检监督中心。

  会上,签订了党建主体责任、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责任书,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责任书,表彰了党建工作先进单位。

附件: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