氢能公司纪委做实同级监督
来源:作者:日期:21.03.26

  氢能公司纪委学习借鉴集团公司纪检监察组同级监督的良好实践,通过建制度、拓渠道、把重点,围绕集团公司党组和氢能公司党委的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用好用足提醒报告单和提示函做实同级监督。

  公司纪委参照集团公司纪检监察组《关于做好同级监督工作需要认真把握的若干事项》,建立了《氢能公司同级监督注意把握的若干事项内部规定》等相关制度,为做好同级监督工作提供制度依据,并通过纪委(扩大)会进行解读和宣传,便于制度得到有效的执行。

  积极拓展发现问题的渠道,利用党委会、招标领导小组会、月度例会、周例会、座谈会等多种渠道,积极主动发现各方面工作中存在的不规范、不到位问题,对照集团公司党组的重大决策部署和纪检监察组要求,认真研究问题根源,及时向有关领导和部门发出提醒报告单和提示函。公司纪委先后就疫情防控、物资采购和招标管理、工程建设及生产安全管理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进行提醒和提示,引起了公司党委和经营班子及职能部门的高度重视。对能够立行立改的及时进行检查整改,对需要完善运行机制的,已研究制定解决方案,并通过专题会议讨论和决策,推动企业逐步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纪委的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初见成效。

附件: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