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国际:发挥党风监督员作用 激活监督末梢神经
来源:作者:日期:21.03.26

  中电国际坚持发挥党风监督员“前哨”监督作用,延伸监督触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基层延伸。

  公司年初召开党风监督员会议,聚焦廉洁风险,安排部署监督重点事项。定期召开座谈会,及时传达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及时了解掌握“一线”监督信息。

  建立完善党风监督员推荐选聘、日常管理、信息报送、学习培训等工作机制,邀请党风监督员参加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组织开展党风监督员培训班,每季度编发学习资料,提高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近期,公司纪委为党风监督员购买了《清风传家》《严以治家》廉洁读本。

  强化目标导向,将党风监督员履责内容细化为“8+N”行动项,“8”是党风监督员8条基本职责,“N”是每年纪委明确的重点任务。探索开展优秀党风监督员和优秀意见建议评选活动,2020年度评选了3条优秀意见建议,并给予一定奖励;积极探索人员合理流动、能进能出的工作机制。2020年,公司10名党风监督员提出了涉及厉行节约、公司日常管理、员工关心关爱、人才成长等方面意见建议19条,公司纪委及时组织各部门认真落实意见建议,跟踪督促整改,并一一进行了反馈,赢得了群众的认可,提升了监督的效能。

  

附件: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