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公司:严守纪律让清明更“清明”
来源:作者:日期:21.04.02

  清明节将至,重庆公司纪委坚持关口前移,开展对重点岗位、关键领域、薄弱环节的监督检查,提醒督促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文明祭祀、文明清明。

  节前廉洁提醒树正气。根据公司2021年重大节假日期间加强作风建设专项检查实施方案,及时发布清明节节前廉洁提醒,就节日禁令、疫情防控、文明祭祀等进行再提醒、再强调,增强全体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严守底线、不触红线。

  创新教育方式重实效。通过微信公众号、工作群、廉洁提醒卡等,深化节前廉洁从业教育,培养领导干部廉洁从业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把好节日“廉洁关”,紧绷节日“廉洁弦”,督促党员干部充分发挥表率作用,提前打好“预防针”,严守纪律规矩。

  构筑廉洁家风夯防线。专题学习《清风传家》《严以治家》,充分发挥先进典型和反面案例的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作用,教育党员干部带头正品行、严家教、树家风,使党员干部和家属在廉洁意识上的“齐步走”,以优良家风共筑廉洁防线。

  强化监督执纪严纪律。紧盯公务用车、疫情防控、值班值守等重要环节开展监督检查。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对反映节日期间违反纪律规定的问题线索,快查快结、正风肃纪,持续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

  “我们将继续保持节日监督高压态势,让制度‘长牙’、监督‘带电’成为常态,努力做到令行禁止,让节日更加廉洁。”公司纪委有关同志表示。

附件: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