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通辽热电:构建“讲、评、考”廉洁教育机制
来源:作者:日期:21.04.02

  内蒙古通辽热电公司结合实际,积极构建“讲、评、考”廉洁教育机制,开展“书记说纪”“廉政短评”“党规党纪问答”等,进一步推动廉洁教育常态化。

  “讲”字当先,推动廉洁教育向基层延伸

  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书记说纪”专题党课活动,以《防腐密钥》中典型案例为主要内容,由支部书记以讲党课的方式,进行廉洁教育,切实发挥“学习一个案例、警醒一批干部、防范一类问题”的警示教育作用。

  “评”字为要,全面查找岗位廉洁从业风险

  以部门为单位开展“廉政短评”活动,公司纪委针对各部门岗位廉洁从业风险点选择贴近工作实际的违规违纪典型案例,通过OA系统转发,高危岗位人员对照案例进行检查,查找不足并加以整改,达到以案为鉴、以案促改的目的。

  “考”字托底,不断夯实廉洁教育基础

  组织全体中层干部开展党规党纪“我问你答”,内容涵盖党规党纪、廉洁从业规定、上级会议精神等廉洁从业知识,以方便、简洁的教育形式,提升中层干部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

  

附件: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