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公司加强境外业务廉洁风险防控
来源:作者:日期:21.04.02

  近年来,广西公司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千亿”发展战略, “走出去”的步伐不断加快,境外业务和出境从业人员逐渐增多,境外业务廉洁风险防控工作显得尤为重要。公司积极探索建立健全境外业务廉洁风险防控体系,坚持教育、预防、监督并重,多措并举增强境外业务廉洁风险防控能力。

                                                                              组织廉政学习

  以增强境外业务廉政风险防控认识为着力点,组织境外业务全体人员集中学习集团公司关于加强境外企业廉洁风险防控实施意见等材料,做到学习教育全覆盖。

                                                                              开展风险排查

  以建立健全廉洁风险内控机制为抓手,公司纪委、海外部和广西海外公司多方联动,梳理排查形成了包含11个方面39个主要廉洁风险点的境外项目廉洁风险清单,筑牢了职能管理、风险管理和监督管控三道防线。

                                                                             举办廉政座谈

  以解决廉洁风险排查过程存在的困难为出发点,公司纪委和广西海外公司相关人员结合自身职责、境外工作经验和工作实际进行“面都面”座谈交流,集众人智慧解决众人问题,消除工作疑虑,营造良好氛围。

                                                                             进行廉政提醒

  为打好廉洁自律“预防针”,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在境外业务人员因公出国(境)前进行廉洁提醒教育,从政治纪律、外事纪律、保密纪律、请示报告制度、廉洁自律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着力提高拒腐防变“免疫力”。

                                                                             赠送廉政书籍

  公司纪委向境外业务人员赠送《监督执纪基础法规》《公职人员违纪违法案例警示录》等廉政书籍,弘扬清廉正能量,为营造清风正气的创业氛围贡献力量。

  

附件: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