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研究院:培育良好家风筑牢廉政“根基”
来源:作者:日期:21.04.21

  中央研究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开展 “学党史、弘扬中华优秀传统;齐家教、继承革命红色家风”主题教育活动。

  院纪委周密策划,精心组织,制定《关于开展家风家教主题宣传活动实施方案》,以中层及以上领导干部、重点岗位人员为主体,推进培育优良家风。工作中力戒形式主义,与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紧密融合,不增加工作量,不搞过场,通过活动真正让党员干部思想受教育,带头遵守党纪国法,带头廉洁治家。

  该院采取多种方式,创新活动载体,提升教育实效。一是主题参观。组织中层干部、重点岗位人员到中华世纪坛“见字如面——2020中华家风文化主题展”进行参观,通过感受中国家书文化的魅力,接受良好家风的熏陶。二是读书分享。为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和党员领导干部发放《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清风传家》《严以治家》家风建设读本,利用“三会一课”、支部组织生活会等进行读书交流分享。三是警示教育。汇总整理家风警示教育案例,通过内网进行共享,组织党员和领导干部进行学习,以案为戒,自觉在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中养正气、祛邪气、固根本。四是签订家庭助廉倡议书。组织签订家庭助廉倡议书,切实发挥亲情监督预防作用,从源头上构筑起预防和抵制家庭腐败防线。五是青年读家书。邀请院优秀青年朗读红色家书,重新品读前辈书信,感受最真实的内心。通过微信公众号推出系列专题片,共同缅怀革命先烈,传承优良家风。

  今后,该院将坚持把日常教育与集中教育相结合,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和载体,将家风传承融入日常、化为平常、做在经常,营造人人学廉思廉、时刻践廉守廉的良好氛围。

附件: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