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公司:举办纪委书记业务培训班
来源:作者:日期:21.04.21

  近日,江西公司举办一期纪委书记业务培训班,进一步提升基层单位纪委书记政治品质、业务能力与专业素养。

  提升政治水平。培训班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团公司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解读,促进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坚持问题导向。培训坚持“缺什么补什么”,组织观看《打铁还需自身硬》教育片,结合日常掌握的基层纪检工作实际,选取对标指标解析、巡察整改建议、执纪审查实践等进行重点指导。同时邀请具有丰富“实战”经验的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业务指导和案例分析,提升监督执纪本领。

  开展交流研讨。培训期间,组织纪委书记进行座谈,公司纪委书记、纪委办负责人与学员们互动交流,指导、答疑、解惑,分享工作体会和方法。大家主动将平时工作中遇到的一些思路不太清、方法不太多的“疑难杂症”问题提出来,激发创新灵感,点燃思维火花。

  开设“书记课堂”。在现场教学、视频教学、情景演练的基础上,公司纪委书记利用课余时间与基层单位纪委书记面对面、一对一个性化指导,既问单位全面从严治党情况,也问个人履行职责情况,既肯定良好实践、指出不足,又帮助理顺工作思路、指明方向,督促基层纪委增强主责主业意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提升履职绩效“赋能”。

  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此次学习成果转化为领导工作的本领、创新工作的思路、落实工作的措施,统筹谋划好各项工作,切实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附件: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