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公司:打好 “组合拳”严把干部选任“廉洁关”
来源:作者:日期:21.04.21

  广西公司纪委坚持监督关口前移,多措并举提升新任职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坚持“凡提必审”

  对拟提拔任用干部严格执行党风廉政意见回复机制,前移审核关口、强化任前把关,由公司纪委提前审核拟提拔任用人选的政治表现和廉洁自律情况,提出结论性意见,对发现问题影响使用的,及时中止选拔任用程序,严防“带病提拔”。

  坚持“凡提必谈”

  每次提拔任用都将任前廉洁谈话作为干部上岗前的一堂必修课。谈话内容从扛牢政治责任、严守纪律规矩、强化担当作为、恪守清正廉洁等方面入手,把责任讲清在前、纪律规矩讲清在前、履职要求讲清在前,提醒督促新任职的干部学习党纪党规,加强自我约束,拧紧廉洁从业“发条”,始终坚守纪律和规矩“底线”,不触碰法律“红线”。

  坚持“凡提必测”

  把干部任前廉政法规知识测试作为干部任用重要依据之一。测试内容以《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领导干部履行岗位职责必须掌握和遵守的党纪法规知识为主,测试成绩存入个人廉政档案,通过“考廉”为新提拔干部打上一剂“防疫针”,自觉遵纪守法。

  

附件: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