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研究院纪委聚焦发展战略让监督跑在风险前面
来源:作者:日期:21.05.27

  为有效应对能源领域、发电行业的新挑战,贯彻落实集团公司“2035一流战略”和“五新”目标,推动党委履行好主体责任,中央研究院纪委主动思考、超前谋划,以“大监督”联席会议为载体,通过专题发言,交流研讨等方式,协同各部门、科研机构和子公司共同研究在经营投资过程中存在的风险和隐患,确保发展战略有序推进。

  强化政治监督,推动履行央企职责使命。牢固树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理念,始终坚守政治这个第一属性,认真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提升在发展过程中识别风险和隐患能力,促进股权投资计划顺利落实,取得预期成果,确保上级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

  完善监督机制,着眼长远力求长效。建立科研机构、监管部门、监督部门“三个责任”,明确在经营投资中的职能定位,建立健全出资企业章程、投资管理、考核激励等制度,明确相应管理节点、程序和要求,建立高效规范的工作流程,切实把监督嵌入创新发展,正确处理严格监督和服务保障的关系,为担当者担当、为干事者撑腰,以高质量监督构建良好发展环境。

  增强联动监督,努力打造新发展格局。坚持党内监督为主导,各类监督贯通融合,充分认清创新发展时期主要矛盾,做到既主动靠前监督,又及时跟进监督,随时掌握工作进展,进一步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坚持监督信息及时共享,推动形成研判合力,让监督跟上时代节拍,共同推进创新发展取得新突破。

附件:
您是第   位浏览者